关闭
上海驾培旗下网站向下箭头

您现在的位置:众悦学车网银川站 > 学车频道 > 行业新闻 > 新手上高速该怎么行驶

新手上高速该怎么行驶

2010-06-30     来源:来源网络责任编辑:众悦

    

 怎么正确进入主干道

    进入收费站后,认真观察指路板,迅速辨认自己所去方向的上道路口。车辆驶入高速公路后,从匝道口进入高速公路的车辆,必须在加速车道上提高车速,尽快将车速提高到50公里/小时以上,用眼睛或从反光镜中观察主车道上的车辆行驶情况,抓住时机安全快速进入主车道,驶入主车道时不能妨碍其他车辆的正常行驶。

    途中行驶注意哪些事项

    ■掌握好速度概念

    高速公路的车道一般划分为行车道、超车道和紧急停车道。驾车正常行驶时应走行车道,尽量将视线放远,以适合高速行驶的需要。注意速度表,一般应掌握最低时速不低于50公里,最高时速不高于110公里。

    ■防止疲劳

    随着高速行驶时间的增长,尤其是车辆很少时,驾驶员信息刺激量减少会造成人的意识下降,产生高速催眠现象,这在行驶时是相当危险的。驾驶员要防止打瞌睡最好的方法就是在服务区休息或驶出高速公路休息,以消除疲劳。

    ■正确使用方向盘及制动器

    当车速为40公里/小时的时候,要使车辆绕过障碍物需要驾驶员的两臂使出一定的力量转动方向盘,而当车速为100公里/小时的时候,只要稍微用力打方向盘就能使车辆的方向发生很大的变化,所以在高速行驶时,方向盘要稳握轻打,以免车辆失控。

    高速行驶的车辆不宜采取紧急制动的方法使车辆迅速停下,这是因为即使是制动性能良好的车辆在车速为100公里/小时的情况下紧急制动,也会发生侧滑现象,使车辆失去控制,发生交通事故。正确的制动方法是先抬起油门,利用发动机的牵阻作用,使车速下降,再轻踏制动踏板,使其降到一定低的速度后,再采取紧急制动的方法,使车辆停下。

    ■保持正确车距

    高速公路发生的追尾事故,多因驾车过程中不能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造成。有关专家在干燥的柏油路上做车辆制动试验的结果显示,时速为100公里的紧急制动,驾驶员的反应距离为28米,制动距离为84米,两者相加112米为安全行车距离。所以,驾驶员在一般干燥的柏油路面上大致掌握本车的时速与前车的距离数字相等,即时速在70公里时,行车间距离不得少于70米;时速在100公里时间距应保持在100米以上;雨雪雾天或夜间行驶时间距应增加一倍以上。

专题推荐:
众悦上海学车专题
2008驾校品牌票选
众悦原创 转载请注明出处!-->

( 分类:行业新闻 标签:学车 驾驶员 )
关于 新手上高速该怎么行驶 的评论 共 1 条

众悦驾驶员模拟考试 2016
VIP版  车型:C1 C2

众悦学车网驾驶员理论考试
普通版  车型:C1 C2

小型汽车模拟考试C1 C2
全国通用版  2014年新版

客车驾照模拟考试
全国通用版  车型:A1 A3 B1

货车驾照模拟考试
全国通用版  车型:A2 B2

摩托车驾照模拟考试
全国通用版  车型:D E F

学车无顾虑
7天无理由退款,
15天自由换驾校
分期付学费
学车费用可分期,
0首付,0负担
祈福抽上上签
科目二、三考试祈福,
驾考不通过众悦赔学费
投诉限时反馈
保证24小时内,
处理投诉并反馈
技术支持与报障:zixun@zyue.com  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意见,请点这里在线提交